Department of Japanese
應用日語科
本科簡介
本科特色

應用外語科日文組於民國99年獨立成「應用日語科」,本科擁有教學專業的中日籍教師陣容,重視語言人才的培訓;課程規劃以日文為主、英文為輔,雙語並重,加強證照 輔導,提升學生考照率;並輔以觀光、商業行政以及餐飲日文等第二專長,充實未來就業與職場實戰力;且本科積極與日本姐妹校結盟,加強跨校交流,使同學親身體會日本的風土民情,增廣國際視野,培育糅合中日學術文化和知識的學生。

課程規劃
  1. 日文為主英文為輔:以理論與實務並重,培育兼具商學背景或觀光旅遊之日英雙語人才。
  2. 培養聽說讀寫能力:設計聽說讀寫四種能力並重的課程,培育日語專業人才。
  3. 鼓勵參加日語檢定:畢業前以取得日語檢定二級合格證書為目標,也是最基本的畢業門檻。並鼓勵學生以取得一級合格證書做努力。
  4. 語言以外之第二專長:除了讓學生具備日語之運用能力,並可依興趣選修商業課程、觀光日文課程以及餐飲日文等課程,以開發相輔相成之第二專長。
畢業發展
  1. 參加日語能力檢定測驗,取得日文1~5級之證照。
  2. 參加公費留學考試,晉升日本大學、研究所深造。或晉升國內技術學院、大學、研究所深造。
  3. 畢業後可從事翻譯、日文秘書、雜誌編輯、日語領隊、日語導遊、進口貿易從業人員等,多樣化的職業選擇。
TOP